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私募论市:下周热点会进一步扩散 结构性机会可反复挖掘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本周,市场仍然维持缩量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全周分别下跌 0.70%、0.67%。私募人士认为,目前情绪在回升,但是成交量还需进一步的配合,否则市场仍有再次回撤的可能。市场在箱体波动下,或体现为题材性的结构反复炒作,这种特征可能贯穿全年行情。
  玉名(私募基金经理):下周热点会进一步扩散
  通过周线角度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上证50新低因素,而主板、创业板则是重心抬高,所以市场中的分化,指数的纠结就来自于此,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而是机会来自于耐心和伏击型利润产出,无论是短线,还是稳健,其实都是如此,朝三暮四难有好的效果;震荡市考验的就是这个因素。实际上,一些之前的龙头品种,可能没那么强势,但明显是开始止跌,缓慢修复反弹通道了。这样的阶段是需要保持一些耐心。指数方面,更加典型一些,跌多一些,就有资金入场博弈,如此形成拉锯震荡。震荡市利润就是来自于这样调整后的伏击型利润,投资者不仅不应该担心,反而应该积极利用。
  所以,能够明白这一层,其实对如今行情来说,也谈不到悲观或者乐观,因为行情的核心因素是热点的切换。近期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但一季报业绩预增股,始终强势,无论芯片、航运、医药等,实际上都是来自于此,这是实质品种。很多一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的走强,如之前的中远海控,随后的水井坊、热景生物等对白酒、医药等都会有明显的拉动。进入4月份后,在一季报的驱动下,市场炒作情绪会进一步升温,这个期间也是属于打“明牌”的阶段,那些基本面真正绩优的错杀低位题材股在业绩数据利好刺激下有望受到资金关注而走出修复性反弹行情。4月开始将迎来2020年报、2021年一季报密集披露期,是验证景气的重要时点。因此,近期“超跌”“业绩”支撑的品种的超跌反弹机会成为比较安全的利润产出模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