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睿远傅鹏博最新持仓曝光 深耕中小市值股票 加仓机械设备“新贵”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傅鹏博一直是公募基金经理圈的“顶流”,其在公募基金经理的岗位上的超过11年。在兴全时期的他曾管理过两只产品,代表作兴全社会责任的任职回报高达427.22%。而如今的他就职睿远,掌管着睿远成长价值基金。截至4月14日收盘,睿远成长价值基金两类份额均有所下跌,在同类基金净值排名中位于较为靠后的位置。可即使如此,投资人对其依然看好,因为对于“顶流”基金经理来说,短期的业绩表现并不能证明其投资能力的下滑,而是需要从更长的时间段去综合去评判其投资实力。
  加仓领益智造、天融信、巨星科技
  傅鹏博深耕中小市值股票迹象显现
  早年的兴全时代,傅鹏博的整体投资风格大致可以归纳为基于企业价值的趋势投资,习惯于用实业思维去做研究和投资,其基本会从商业环境良好的公司中, 选择管理层优秀、商业模式可预见、合理估值的公司。其持仓具有很强的连贯性,十大重仓股会在较长的时间保持相对的稳定,投资伊利股份和通化东宝就是一个经典案例。以后者为例,从2013年一季报通化东宝首次出现在十大重仓中算起,直到2017年傅鹏博离任,这只胰岛素龙头股仍然停留在重仓股的名单之中,而在此期间,股价多次创出新高,公司五年间的年化净利润增长率高达约70%。
  图1 通化东宝2013-2017股价走势
  当然,兴全时期的他也曾留下过网宿科技和洪都航空这样看似不成功的投资案例,但是凭借当年惊艳的业绩仍积累了超高人气和一批拥趸,这让其睿远时代的开局也一番风顺。2020年作为睿远成长价值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虽然不随波逐流抱团热门赛道,但是凭借精准的布局和行业把控,产品还是收获了71%的年度增长率,排在同类产品的前三分之一。遗憾的是,2021年迄今,产品表现出现明显滑坡,迄今增长率仍停留在负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