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又一批基金最新持仓曝光!谁在逆风翻盘?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点绛

|
  中银基金打响头阵后,有一批公募基金一季报新鲜出炉,中庚基金、东吴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只产品在近日发布了一季度报告。基市震荡之下,多只基金规模下滑,深度价值型选手丘栋荣逆风翻盘,一些个股悄然登陆前十大重仓股榜单,大佬们的市场观点也愈加清晰。
  多数基金净值下跌
  与春节前基金市场烈火烹油的行情相比,春节后市场赚钱效应不佳,抱团股杀跌严重,“炒股不如买基”的口号光速消弭,多数基金净值下跌。
  其中,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进取策略混合资产净值下跌43.00%,东吴行业轮动混合资产净值下跌24.34%,东吴双动力混合资产净值下跌24.91%。与2020年第四季度末的数据相比,3只产品的基金规模合计减少约3.48亿元。
  东方阿尔法基金旗下的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东方阿尔法优选混合及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混合三只产品的一季度单位净值下跌均在10%以上,但考虑到上述产品的开放式基金份额呈净申购状态,基金规模不降反增。
  值得一提的是,以擅长深度价值著称的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3只老基金(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单位净值均实现正增长。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为新发基金,当前单位净值为1.048元。
  依然维持高仓位
  季报显示,尽管上述权益基金的股票仓位在一季度有所下调,但幅度不大,整体而言仍保持了高仓位操作。
  其中,中庚中小盘价值的股票仓位最高,达到92.84%,比去年四季度末的93.36%略微下调0.5%左右,固定收益投资则为5.3%;中庚价值领航的股票仓位也超过九成;今年一月成立的新基金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的股票仓位为87.06%。相比之下,与吴承根共同管理的中庚价值灵活灵动配置的仓位较低,从2020年三季度末的77.07%下调到四季度末的59.03%,在今年一季度末维持在59.43%的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