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林英睿“领跑基”再降限购额 公募年度新顶流或撞“规模墙”?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4月16日讯,周四,广发基金发布对于旗下部分基金申赎调整的公告,林英睿的两只基金在列。
  根据最新公告,2021年至今为止权益类排名第一,由林英睿管理的广发价值领先(35.37%,以2021年4月15日公布净值计,下同)下调大额申购限额,3月23日起执行的100万单日申购上限,于今日起下调至80万,同步下调日限额的还有林英睿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同样排名前十的广发睿毅领先(18.08%)。
  

  

  今年以来林英睿成为广发基金的新头牌,在明星基金经理从大喜到大悲的前三个月,他管理的四只基金不但在“顺市”中表现出色,节后的“逆市”依然坚挺,从而成为到目前为止权益类基金市场的领头羊。
  而业绩的突出也使得林英睿渐有成为新一代公募基金“顶流”的迹象,早年的学霸履历,甚至拍学习机广告的旧事纷纷被挖掘。
  因业绩突出而规模激增是公募领域的一种常态。这方面,来自林英睿广发同门的上一任领跑者,孙迪、郑澄然就是先例。自2020年9月登顶权益类基金排行榜首之后,广发高端制造A管理规模迅速增加,在“基金牛市”配合下,基金总份额从年初不到5千万份,暴增到年末的50亿份,短短半年内基金规模激增20倍。
  

  伴随管理规模增长而来的,是投资标的被迫转变。从广发高端制造A年报可以看到,变换重仓股是该基金四季度份额涨速趋缓的主要原因。对比其2020年季报可以发现,囿于规模压力,该基金四季度新增平安银行、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国建筑等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股,进而牺牲了部分成长性。
  相比较起来,最终夺冠的赵诣,虽然同样面临规模暴增这一“甜蜜的烦恼”,但在其管理的四基金中,增幅与广发高端制造A相若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四季度持仓调整幅度并不很大,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九只与三季度重合,所以受影响相对较小,成为最终反超的决定性因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