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坚持业绩为王、价值投资依然是当前最重要的一个投资策略

新浪财经 佚名

|
  文/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杨德龙
  4月12日周一,沪深两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近期A股市场结束了之前单边下跌进入到震荡阶段。在震荡期间,市场的走势也是一波三折,一部分资金开始抄底优质股票,还有一些看空的资金。整体来看,市场短期之内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比较大,特别是优质股票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包括消费、新能源等方向的白马股已经逐步地跌出了价值。
  近期海外市场表现比较强劲,特别是美股,上周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无论是道琼斯指数还是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这也打破了之前很多人的疑虑,很多人担心美国泡沫较大,会不会导致美股泡沫破裂从而拖累A股的表现,但美股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脆弱。事实上泡沫一旦形成,要破裂的话需要一个利空,也就是一根针把它扎破,但现在并没有大的利空。
  反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尽管他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迅速复苏,也就是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极低,甚至在2023年之前都不会加息。鲍威尔表示-我可以保证美联储将尽我们所能支持经济在完成复苏所需要的任何时间内,这些支持包括接近于0的短期借贷利率,以及在2020年2月至4月经济活动大幅下滑后出台的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
  现在虽然美国开始逐步推广接种疫苗,但疫情依然严重。由于低基数的原因较高,美联储官员预计2021年美国GDP将增长6.5%,这是1984年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但这是低基数的原因,因为去年美国经济是下滑的,因此今年在财政政策方面将会发力,从而提振经济增速。
  美国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来可能还会推出更大规模的基建投资计划,这些都会有利于提升经济增速。经济回升带来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从而一定程度上夯实消化了估值上的泡沫,因此美股依然是高位震荡甚至创新高,因此对A股的影响并不大。鲍威尔还说他不担心通货膨胀,目前美国通胀率在1.6%左右,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对于美股的后期走势不必悲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