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广州万隆:激烈波动藏主力意图 关注市场修复机会

广州万隆 佚名

|
  一、盘面综述
  指数震荡,消化短期过快上涨带来的压力。大小票呈现一定分化,创业板分化较为明显。从指数层面,上证指数3570一带、创业板指数3270一带较有支撑。个股跌多涨少,近60%的个股下跌。从高标表现,永吉股份跌停,市场情绪有继续回落的迹象。
  板块方面,农业、家居用品、钢铁、煤炭、地产、猪肉、百度等较为强势,军工、电气仪表、医疗保健、工程机械、家用电器、化纤、医药、卫星导航、有机硅等领跌,锂电、光伏等分化,题材跌多涨少,板块更多以个股机会为主。
  个股方面,次新,长华股份5连板,西大门5连板(烂板)。近期高标,永吉股份5连板后,今日跌停。焦煤,陕西黑猫反包2连板,云煤能源2连板。抱团大票,阳光电源、航发动力、金龙鱼、伊利股份、韦尔股份、华友钴业等大跌。
  二、主线分析
  【煤炭】
  从2020年10月底开始,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水电出力明显下降、时间长覆盖面广的极寒天气以及煤矿安全带来的部分地区和主要产地地区的产能下降、产量减少的综合影响下,煤价格走出了一路上扬的态势。
  券商认为,目前供给偏紧的状态暂未得到有效缓解,各煤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短期需求维持高位的状态下,利于煤价上涨。行业中期改善的逻辑明确,利好行业预期修复。陕西黑猫反包2连,对板块形成刺激,带动低位如云煤能源等强势上涨。
  【超跌次新】
  资金继续流向超跌次新,而超跌次新方向是阻力最小,没有业绩雷的方向,也是市场高低位切换资金的选择。长华股份5连板,次新本身有逆指数属性,随着指数出现短期调整,次新方向逆势走强。大叶股份、确成股份、奥鸿电子、天地在线、声讯股份等助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