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2020年公募四季报改变:真实、用心

资本邦 佚名

|
  1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报基本披露完毕,可看出基金经理愈加重视季报的编写,把季报当作和投资者深入交流的工具。
  银华基金明星基金李晓星在季报中敞开心扉,从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到投资方法以及如何为投资者服务,对他们做了哪些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李晓星在季报中写道:“基金经理这个职业,大家都比较要强,谁都不希望自己做得比同行差。净值不说谎,净值比别人少一分,那持有人挣得钱就比别人少一分,而投资方法只是为了这个目标而服务的。在以前的季报和年报中,我们讲的东西可能不多,但随着管理的产品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我们觉得需要把产品的风险特征跟我们的持有人讲得更清楚一些。”
  在阐述投资理念时,李晓星表示:“我们的投资方法是景气度投资。股票市场有个显著特点,就是景气度上行的行业,盈利和估值都会扩张。投资这些行业里的公司,更容易赚到钱。投资并不是一个追求高难度动作的职业,高难度的动作往往意味着承担更大的风险。”图片:银华中小盘混合2020年四季报
  此外,在此次季报中,易方达基金的张坤、景顺长城基金的杨锐文、银华基金的刘辉等人都写得非常用心。当前管理规模高达1200多亿元且长期业绩优异的张坤,在季报中率真地表示:“回顾2020年,在每个时间点市场演绎得都很有逻辑,然而站在当时看未来,却感觉无比模糊。回顾过去,并不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判断未来的市场走势或者风格,而是再次提醒自己并不具备这个能力。”张坤坦言投资的要义是在纷繁的因素中找到少数重要且自己能把握的因素,利用大数定律,不断积累收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