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四季报透露基金调仓路径:绩优基金经理看好科技+消费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2020年是公募基金“闪光”的一年,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三万亿创下历史新高,百余只基金实现收益翻倍。随着基金2020年四季报的陆续披露,各大基金调仓路径浮出水面,张坤、刘格菘等绩优基金经理也在四季报中对2021年的市场行情进行了展望。
  总体来看,结构性机会长期存在已成为基金经理们的共识,他们将保持对科技、消费等长期性赛道的关注,以期在确定性和成长性之间寻找平衡。在政府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政策下,他们对于资本市场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并且认为要用长期的眼光考察公司,优质成长股依然是资金配置的主力方向。
  货币政策将回归常态
  景顺长城刘彦春表示,疫情退散、经济复苏、通胀上行、刺激政策退出已经成为市场共识,预期未来政策制定更加强调风险防范。货币供应量、赤字率等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指标逐步回归常态,信贷延期还款、利息减免等临时性政策也将到期退出。从近期出台的金融、地产相关政策看,可以进一步确认政府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决心,降低增速权重,重视经济运行效率和增长质量。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他们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也披露了最新的季报,他在四季报中表示,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以及人民币升值双效驱动外资大幅回流,2020年11月、12月的净流入规模创下年内新高,且速度明显加快。此前市场担忧伴随经济复苏,2021年宏观政策可能会发生系统性收紧,但12月的经济工作会议延续了此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新提出“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对市场情绪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