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ETF投资日报:医疗ETF霸榜,怎么选?盘点医药类ETF核酸检测占比

新浪财经 佚名

|
  导语: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就是指数基金,而ETF既有效跟踪指数,又有较好流动性,成为机构和散户的投资利器。《ETF投资日报》是您ETF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
  1月22日沪指跌0.4%,创业板指大涨2.27%,成交额再超一万亿元。多只医疗、医药相关ETF涨幅居前。香港证券ETF(513090)、房地产ETF(512200)、半导体ETF(512480)领跌。
  国泰证券ETF(512880)成交额33.85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交额30.74亿元。
  份额方面,易方达恒生H股ETF在1月21日份额增加4.58亿份。华夏芯片ETF份额增加2.4亿份。华夏恒生ETF份额增加1.14亿份。华泰柏瑞光伏ETF、国泰证券ETF、华宝证券ETF、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分别减少9.7亿份、7.5亿份、4.76亿份、2.6亿份。
  

  【发行中ETF】
  

  【即将发行的ETF】
  

  【ETF要闻
  证监会:加强指数基金产品注册及投资运作监管
  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3号——指数基金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自2021年2月1日起实施。一是在产品注册环节,强化管理人专业胜任能力和指数质量要求。二是在产品持续运作环节,聚焦投资者保护与风险防控,强化产品规范运作。三是加强与证券交易所自律管理的协同,提高监管有效性。
  上交所、深交所指数基金开发自律监管规则指引发布
  基金管理人拟开发指数基金并在本所上市交易,其标的指数为非宽基股票指数的,标的指数的成份证券数量不低于30只;标的指数的单一成份证券权重不超过15%且前5大成份证券权重合计占比不超过60%;发布时间不短于6个月,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指数基金,其指数发布时间要求可适当放宽;权重占比合计90%以上的成份证券过去1年的日均成交金额位于其所在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的前8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