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易方达败笔:吸金2398亿背后,是对用户的不尊重,品牌消耗殆尽

新浪财经 佚名

|
  近期,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2398.57亿元的认购规模破纪录,让易方达基金屡次登上热搜。看似易方达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背后,业内人士指出,或许给易方达留下隐患,也给行业带来了消极影响和不好的风气。
  买了个寂寞,易方达用力偏大
  许多基民在微博吐槽获配金额少,“买了个寂寞”。资深基金人士表示,易方达公募行业非货基规模第一名,擅长市场营销和渠道建设。本次易方达这只产品本来计划募集150亿,实际上犯不着吸金两千亿。易方达用力偏大,导致配售比例太低,影响认购者体验。
  传统渠道方面,业内人士表示,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之所以能成为爆款,和渠道的全力推广密切相关。有多家银行和券商渠道透露,他们均将这只产品的销售,作为了本周基金代销业务中最重要的一环。
  互联网渠道方面,有网友表示,“支付宝+理财通广告强推送‘易方达副总裁!’红色字体成名作400%,都是瞎买谁受的了这个!”
  冯波不是“王牌”,却“戴上王冠”
  有业内人士认为,冯波本不是王牌明星基金经理,只是因为易方达强大的渠道宣传,戴上了“王冠”。这只产品后续若稍有闪失,会损害公司利益。
  资料显示,冯波从渠道出身,从销售岗做到北分老总,再转型投研,一步步从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到研究部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公司副总裁,是渠道转型的标杆人物
  从业绩方面,冯波,此前管理的基金业绩并不算特别突出。以渠道宣传的“任职期400%”的产品,易方达行业领先混合年度业绩看,从2010年至2018年业绩排名起伏较大,choice数据显示,该产品2013/2015/2017四分位排名为优秀,2014/2016/2018为不佳或者一般。2019年和2020年业绩优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