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又一爆款!券商资管产品热卖70亿 刷新公募FOF基金首发纪录

新浪财经 佚名

|
  1月15日消息,不止是基金市场发行火爆,券商大集合同样受捧。本周,国君资管发行了业内第一只FOF参公大集合——国泰君安君得益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截至周五募集资金超过70亿元,刷新了公募FOF基金首发规模纪录。
  根据Wind数据,此前公募FOF基金全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是兴全安泰稳健养老一年持有,首发规模为56.58亿元。而国君资管此次将纪录提高了超过10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获悉,上述产品君得益由李少君和高琛合力掌舵。李少君负责搭建自上而下的宏观配置和投资框架,他现任国君资管投资研究院院长、组合投资部总经理,曾经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总量团队负责人。此外,FOF团队资深经理高琛提供自下而上基金精准配置,他在公募基金评价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丰富积累。
  针对目前火热的资本市场,他们在今天发表的“致国君资管君得益持有人的一封信”中提到:“2020年,我们经历了’潮起’,全球主要央行携手应对,进行了不同寻常的宽松,从而推动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价值扩张。”
  他们认为,盈亏同源,均值回归,未来可能面对运气“潮起”之后的“潮落”。数量庞大的基金产品可能面临“运气”与“能力”的分化。
  另有不少基金经理也对2021年持“谨慎乐观”态度,一位聚焦新能源的基金经理表示,如果市场上涨过快需要提防回落风险,新能源车等热门行业估值上行,性价比逐渐下降,建议投资者关注化工等低估值板块。
  近两年,权益类产品市场就备受瞩目。根据Wind数据统计,2020年,公募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3万亿元创下新纪录,今年以来,10个交易日内,公募新基金发行也已经突破1500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