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绩优老基金密集发布限购公告 释放什么信号?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开年以来,基金发行市场异常火爆,投资者情绪急剧升温,上证指数更是一度突破3600点,创下近五年新高。不过,近期却有部分基金接连“限购”,比如南方基金旗下10多只产品1月13日同时发布限制大额申购公告;易方达、农银汇理、汇丰晋信等公司旗下绩优基金也纷纷发布限购公告。与此同时,无论是知名机构还是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均在近期表示,相较于2019年和2020年,2021年的投资难度有所上升,投资者需要降低其对权益市场的投资预期。
  老基金密集限购
  2021年新年伊始,基金公司开足马力宣传,已有16只主动权益基金一日售罄,明星基金经理或是品牌影响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遭抢购成为常态。
  一边是爆款频出的基金发行市场,另一边却是老基金的密集限购。
  1月13日,南方基金针对旗下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南方优选价值混合A、南方高增长混合、南方盛元红利混合、南方中小盘成长混合等10余只基金集中发布了限制大额申购、定投和转换转入业务的公告。
  具体来看,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南方中小盘成长、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混合、南方高增长混合、南方积极配置混合、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等多只基金,均从正常申购设置成申购金额和定投金额的单日上限为100万元。另外,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南方稳健成长混合等基金的申购和定投金额的单日上限设置为500万元。
  除此之外,不少绩优老基金也在近期开始“限购”。比如,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在今年1月7日发布公告,将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限额由此前的100万元调整为10万元。
  去年位列主动偏股型基金前三甲的农银工业4.0混合、农银新能源主题混合和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均在去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将单日申购限额调整至1万元,这三只基金去年的收益率分别高达166.57%、163.49%和154.88%;去年收益率为128.65%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