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私募论市:市场震荡荡加剧 新老热点面临切换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玉名(私募基金经理):央行数据信号影响股市节前趋势
  周五指数冲高回落,午盘附近惯有跳水的走势。周五关键是央行续作MLF的因素,1月15日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而相比于近期到期的5405亿元,是一种缩量的续作。所以,货币政策收紧,以及1月12日公布的央行金融数据,共同印证宽信用见顶,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预期。此外,周五是明显的银行股拉升推动指数,但其余跟随则较为一般。银行股是反复介绍过的长线因素,所以这个不是用来短线的,还是坚持长期思维模式。而权重启动,必然对应相关派发因素,如稀土为首的有色,还有白酒,以及连续大涨的铁路建设板块等。
  全面注册制下势必会进一步加大板块间的分化,权重轮番发力,估值水平上来看已经有数量可观的个股处在泡沫化的阶段,基本面驱动的上涨结束,接下来仅仅是投机资金的盘中博弈,同时要提防这种快速冲涨后的业绩不及预期反而成为利空因素的冲击。实际上,近期板块内部也有切换,比如说证券板块,方正、中原等倒下,中信系护盘;证券调整后,银行板块护盘。实际上,这个阶段指数不是关键,而是资金的调仓因素。尤其是在对资金面重新评估下,资金也会有一个风险偏好下降的过程。
  股市交易是“不公平”的,下跌的基数总比上涨时高是一样的情况。是交易机制决定的“不公平”。大家可以思考,没有研究个股规律和股性,以及制定详细的计划和风控,你很难去伏击,往往是追涨,这时候涨了几天了,往往后期是小涨,但回落却是将几天累积的风险直接回吐。买的个股似乎总比没有买的好,怎么破?买的个股相比于没买个股总是范围小的。买1只个股或几只个股,而没买的个股是有4000多只,拿少数和多数对比,就会导致差异的不平等。而且这山看着那山高,看的个股多,总会有大涨的,然后就会觉得似乎问题是心态,而非功课研究和交易体系,结果反复犯错。股民操作时,不要总想着自己决定涨跌,那是绝不可能的。而是要思考自己博弈的模式,其利润产出的路径。如箱体模式中,箱底和箱顶区间内利润,由此制定止损止盈计划,清晰的风险收益比,等待、伏击、撤离、重新等待,如此循环。且无论什么个股,属于同一模式,皆是同样的博弈策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