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新基金市场开年爆款不断 发行规模创1月历史新高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2021年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延续了去年的井喷行情,爆款不断,仅仅半个月的时间,新成立的基金发行总规模就达到2365亿元,已经超过以往各年1月份的发行规模,1月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历史新高也将写进历史。此外,单只基金的表现也十分亮眼,8只基金募集规模超百亿。
  发行规模创1月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2021年内共有45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2365亿元。而自2005年以来的15年里,各年1月份发行规模大多数时候在千亿元以下,仅在2018年1月和2020年1月突破过1000亿元水平,分别为1197亿元和1664亿元。而今年1月以来仅仅半个月的时间,新基金发行规模就达到2365亿元,发行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不仅如此,未来还有多只基金在发或将发,其中不乏大型公司的产品,按照这样的发行节奏推算,1月份发行总规模有可能非常可观,甚至可能与去年7、8月份的发行盛况相媲美。上述同源数据显示,去年7、8月,分别有141只和156只基金成立,发行规模5389亿元和4268亿元,是基金发行史上单月发行规模的最多的两个月。
  权益类基金仍是发行市场上的主角,1月以来新成立的基金中,有25只新成立的基金为主动权益类,发行规模达1602亿元,其中有12只基金当日售罄。债券基金共成立了19只,发行规模为666亿元。
  在新基金认购火爆的同时,爆款基金正在入场,也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行业人士提醒,爆款基金频发,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爆款基金产品经理业绩较好
  整体来看,截至1月15日,今年以来已诞生了8只百亿级别的爆款基金,首募规模超50亿元的基金达到22只,可谓爆款不断。而新基金发行市场上的“风光”,属于长期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