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1月11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附新闻联播集锦)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重磅!6年来首次大修 沪市主板公司信息披露很有亮点
  1月11日晚间,上交所对沪市主板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修订,全面优化完善行业信息披露规则体系。除行业信息披露的一般规定外,修订酒制造、汽车制造等16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废止医疗器械等11项指引。6年时间,首次大修。从28项精简到17项,从强调刚性规则到柔性弹性过渡——走过了从无到有的阶段,沪市的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的“由厚变薄”正预示着注册制时代下信息披露的嬗变——让市场的“指挥棒”催生出公司信息披露有效性的“源动力”,让信息披露充实蓝筹转型升级这一宏大叙事的微观细节,用公告的语言记录新旧动能转换在资本市场激荡的故事,连成一幅沪市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动态画卷”。
  至少1100亿 见证历史!今天5只爆款基金全部“吸金”超百亿 更多在路上
  在2021年首周,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当周成立或宣布结束募集的权益基金规模超千亿。而在2021年的第二周,爆款基金以更快的速度涌现,今日南方阿尔法、富国价值创造、博时汇兴回报一年持有、易方达战略新兴产业和工银瑞信圆丰三年持有基金“吸金”均超过百亿,甚至至少有1只基金吸引资金量超过400亿,1只超300亿。这5只爆款基金当日合计销售超1100亿元。基金君发现,在基金行业历史上,出现一天五只基金为百亿爆款产品的情况较为罕见,这可以说是“牛市巅峰”的盛况。因此,需要反复提醒投资者的是,要用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思路来布局新基金,在“春季躁动”行情之下不要盲目跟风。
  深交所:不断加大精准打击力度 持续提升一线监管质效
  2020年,新证券法落地实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平稳推进,对证券交易所强化一线监管、履行好自律监管职能提出更高要求。深交所认真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恪守“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以纪律处分为重要抓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惩处各类市场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护航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行稳致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