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一字跌停闷杀!连板牛股闪电翻脸 但这些军工股旱地拔葱 北向资金又扫货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11月26日,A股市场风格有点紊乱。
  军工股狂飙,汽车股大跌;多数资源股回调,却有品种尾盘偷袭拉升;银行保险发力,中国平安逼近历史高点;还有一些高位股崩盘,甚至开盘一字跌停。
  今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22%,报3369.73点。
  国防军工板块爆发
  经历今年7、8月份的主升行情后,军工板块陷入高位震荡调整之中,今日板块迎来大爆发,上涨2.59%,板块内海兰信、江龙船艇涨停。  过去军工股机会主要来自事件驱动,这段时间市场对其投资逻辑产生新的认识。
  国信证券行业研究指出,军工行业已经进入改革后业绩释放期。“十三五”期间有3年的时间全行业在进行三项改革,即军队编制体制改革、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军代表制度改革。这三项改革从2016年年底开始一直持续到2019年三季度。在改革期间,由于军方采购机关、军品采购目录、产品验收制度的调整,导致在整个“十三五”时期,军工企业的业绩并没有如市场在2014-2015年所预期的那样得到释放。但是现在所有改革已经结束,行业将进入业绩释放期。
  大金融品种今日同样发力,其中银行板块上涨1.42%,兴业银行上涨3.29%,报20.41元,创出历史新高。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上涨2.18%,报89.15元,逼近历史最高点,总市值约为1.54万亿元。
  汽车股行情能否跨年度
  今日汽车板块大幅回调,板块内一些热门股纷纷下跌,江淮汽车下跌8.15%,长安汽车下跌6.09%,比亚迪下跌4.2%。  汽车股这波行情已经持续不短时间,有市场观点认为,借鉴2019年四季度的半导体走势,汽车股有望走出跨年度行情。也有观点认为,当前市场存在主线切换的可能性。
  还有一些高位股崩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