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11月怎么操作?这些基金经理已经想好了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11月怎么操作?这些基金经理已经想好了
  “红十月”行情收官,A股在震荡中实现了稳步攀升。
  板块表现虽差强人意,但嗅觉敏感的基金经理已洞察到了这一关键的变化: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市场驱动因素已发生变化,即由此前的估值推动转变为企业盈利推动。在这一变化之下,结构性的产业升级趋势,尤其是新能源车、5G后应用,以及重新活跃的半导体等科技成长领域,将是接下来的投资方向所在。
  新主线有望形成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收盘,除沪指微涨0.2%外,其他主要指数涨幅多在2%以上,中小板指涨3.40%、创业板指涨3.15%、深证成指涨2.55%、沪深300涨2.35%。
  板块方面,四季度以来风险偏好虽没明显提升,但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依然有11个录得上涨。其中,电气设备以5.97%的涨幅位居第一,汽车、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明显,成长股聚集的电子和医药生物板块,10月以来的成交金额均在万亿元以上,分别为1.43万亿元和1.33万亿元,电气设备、化工、计算机等板块的成交规模也在8000亿元以上。  “四季度A股市场仍然处于上升趋势中。结合宏观经济、流动性以及外部环境等因素来看,当前A股上行的驱动因素,已由上半年宽松流动性带来的估值推动,转变为经济复苏背景下的企业盈利增速推动。”东方阿尔法基金公募投资部副总监、研究部总监唐雷指出。
  创金合信科技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周志敏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影响在边际上进一步淡化,经济也在重启后持续保持恢复和向好发展势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新战略方向指导下,市场对宏观因素的预期在从紊乱向平稳收敛,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暂时消除。在这一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有望形成新的行情主线,即从全球全面的经济复苏,转向国内的结构性的产业调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