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隆基第三季净利略降 仍获738只基金青睐

时代周报 佚名

|
  原标题:隆基第三季净利略降 仍获738只基金青睐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 何明俊
  10月30日,光伏巨头隆基股份(601012.SH)发布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32亿元,同比增长49.08%;归母净利润63.57亿元,同比增长82.44%。隆基股份在公告中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组件、硅片销量增加所致。
  不过,相比起上半年的业绩表现,隆基股份第三季度单季的归母净利润仅为22.40亿元,环比下降0.53%。今年上半年,隆基股份归母净利润为41.16亿元,同比增长104.83%,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2.52亿元。
  10月30日,赛泊资本首席分析师万庭豪向时代周报记者分析称,2020年上半年,光伏市场需求出现一定程度的延迟,市场需求还将攀升。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隆基股份的研发费用为3.19亿元,同比增长61.89%。公司称,研发费用增长主要受研发人员数量增加影响。
  尽管三季度业绩与市场预期并不完全一致,但隆基股份仍是各大基金“心头好”。据Wind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共有738只基金持有隆基股份。
  中泰证券研报数据显示,在2020年三季度加仓最多的个股中,隆基股份赫然在列。2020年第三季度基金十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以2.91%的持仓占比排名第四。
  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拥有以硅片、组件等为主体的完整光伏产业链。截至2020年6月底,隆基股份单晶硅片年产能约55GW,单晶组件年产能约25GW。
  除了新建产能投资外,隆基股份今年还以17.8亿元收购宁波宜则,以完善公司在海外市场布局。据西部证券研报显示,宁波宜则的生产基地位于越南,目前拥有光伏电池产能超3GW、光伏组件产能超7GW。“扩产能将巩固隆基的产能规模优势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