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星石投资方磊:短期顺周期板块或相对较好 持续关注经济数据变化

新浪财经 佚名

|
  9月28日,2020(首届)中国证券私募华曜奖评选启动仪式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合举办。
  星石投资合伙人、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A股方面,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流动性相对比较充裕,经济复苏,顺周期板块或相对较好,但不是全面性的,或有消费先起来。持续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哪些类别和行业发生好的变化,会更关注这些行业。后续到明年上半年整个趋势会看得更清楚一点。
  以下是实录:
  提问:请简单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北京星石投资的方磊,我们星石投资成立于2007年,这13年里我们只做一个策略,股票多头策略。我们就做一个市场,A股市场。
  提问:星石投资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看法以及基于目前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的现状,做了哪些准备?
  方磊:从我们这些年来看我们很明显地感受到整个私募后续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我们很明显地体会到整个市场有很强的投资能力和投资欲望,从投资能力来说,前面十几年中国经历了高速增长,大家已经积累了很多的财富,像以前可能在固定资产这些多一点,但是现在更多地投到证券市场。
  投资者投资能力积累得非常强,另外投资欲望。原来可能由于各种参与比较少或者大家投资思维比较保守,另外投资年龄结构在变化,以前对整个资本市场认识度没有那么高,有一句笑话说今年最年轻的一批90后刚毕业就进入市场了,整个能力和需求都是相比以前越来越强的。
  像之前如果和市场接触得比较紧密,会发现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在银行渠道销售的,银行只要向银行客户经理阐述你的产品策略,他们就能够接受了。现在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他们反而提出一些要求,希望他们能听一听他们所购买的私募产品的策略。另外和做市场的人聊,他最常说的一句话这个市场不缺钱,只有特别多的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