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腾讯基金投顾业务“一起投”上线!微信理财通用户明日起可尝鲜 阿里也已入局

中国证券报 吴娟娟李惠敏

|
  原标题:腾讯基金投顾业务“一起投”上线!微信理财通用户明日起可尝鲜 阿里也已入局
  腾讯又出手了!
  旗下基金销售公司腾安基金日前推出投顾业务“一起投”。8月12日起,投资者即可通过微信支付,点击【理财通】-【我的】-【一起投】,预约体验。自2019年12月拿到基金投顾试点资质后,腾讯的“基金投顾”业务如今终于启程了,腾讯的巨量流量给了“一起投”广阔的想象空间。
  “一起投”四大特点
  互联网巨头腾讯推出的“一起投”到底长啥样?中证君带大家先睹为快。
  目前,“一起投”只上线了两个策略组合,“一起投中欧超级股票全明星”和“一起投南方稳添利”。
来源:一起投页面
  先来看“一起投中欧超级股票全明星”。它是由腾讯提出组合构建需求,中欧基金提供组合方案。目前这个组合里面选了11只基金,包含货币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其中混合型基金组合占比74.17%,股票型基金占比24.13%。
  尽管策略由中欧基金提供,但是组合里面也选进了南方、易方达、华安等公司的基金。这个策略组合适合“生钱的钱”,“一起投”建议用户持有两年以上。由于股票仓位比较重,这个组合会随市场波动产生波动,按照历史情况来看,有时候最大回撤比较显著,因此建议用户做长期投资。
  “一起投南方稳添利”适合“求稳的钱”,对应用户银行理财的替代。组合波动较小,预期收益也相对低一些。
  中证君总结了一下,与其他家的基金投顾相比,腾讯的基金投顾有下述特点。
  1。腾讯与有基金投顾试点资质的基金公司合作。双方强强联合,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叠加腾讯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为用户打造最合适的投顾策略组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