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要坚守科技消费医药三条主线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反映到资本市场上,则是各类典型资产的此消彼长及各国股指的大起大落。以绩优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一批专业投资机构在这一轮市场波动中把握住了结构性机会,为持有人实现了财富增值。中银基金认为,A股短期内仍然会呈现震荡偏强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坚守科技、消费、医药等市场中长期投资主线的核心品种。
  进入三季度,A股在快速攀升后震荡加剧,而公募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整体优于大盘,“炒股票不如买基金”的观点又一次被印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不含主动港股股票开放型)今年以来上涨34.4%,偏股混合型基金上涨30.1%,灵活混合型基金上涨28.2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9.98%。
  国内经济稳步复苏,生产明显好于预期,但消费修复弱于预期。其中,传统制造业的复苏面临诸多挑战,资本开支将缓慢恢复;高技术制造业的产业景气度则长期向好,新经济保持较高韧性。
  展望下半年,虽然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温和的爬坡式复苏将是全球经济的主基调。三季度权益市场或呈现震荡偏强格局。考虑到居民资产配置仍在向股市转移,海外资金仍看多A股源源不断地流入,股市表现会有韧性,仍有较好结构性机会。行业配置上,科技、消费、医药仍是市场中长期投资主线,建议坚守核心品种。同时,可关注半年报有望实现高景气的行业和个股
  (文章来源:建信基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