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工银瑞信鄢耀:积极乐观看待权益市场 淡化择时聚焦优质赛道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积极乐观看待权益市场 淡化择时聚焦优质赛道
  作者: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经理 鄢耀
  今年以来,A股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地产等传统周期性板块表现落后。从中长期维度,笔者对权益市场整体保持比较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具体的投资中,应对可能比预测短期市场走势更重要,应淡化择时,选取一些好公司和好赛道进行长期配置。
  两维度乐观看待A股市场
  A股市场二季度反弹强劲,市场风格表现较极致,以医药、消费、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亮眼,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表现相对较差,成长类资产的估值和传统周期类资产的估值分化至历史极端位置。
  股价的上涨由两方面组成,一方面是业绩增长,另一方面是受益于整体流动性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目前A股市场估值可能存在局部泡沫,但整体相对比较健康。PE(市盈率)只是估值的一个方面,整个市场在变化,对于一些行业的估值,国际投资机构不仅会看PE,更多要看其长期确定的成长空间。一些成长性行业,如果仅看PE确实非常高,但是未来的成长性非常确定、空间也非常大,对这类公司不能简单看PE非常高就认为其估值非常高。A股市场未来可能会越来越机构化,从机构角度来看,虽然有一些行业可能存在一些泡沫,但从大方向来看,无论是从增长现象,还是从国际比较,估值都是可以接受的。
  从两个维度来看今年A股市场,我们均持乐观态度。从中长期维度来看,一方面国内对房地产市场保持密切限制,政策延续性好,利好权益市场。另一方面,打破刚性兑付之后,居民家庭资产配置一部分转移到净值型产品,其中一大部分就需要配置权益资产,也对权益市场形成利好;从中期维度来看,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由于我国疫情控制较好,经济基本面也在温和复苏过程中。从大环境来看,我们对权益市场整体保持比较积极乐观的态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