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高毅资产吴任昊:市场永远有结构性机会 关键是找到“优等生”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精彩观点:
  这是一个中长期的事情,在面对中长期的问题时,市场短期反应有时是“完全忽略”,有时又会反应过度。
  到目前为止,估值水平处于比较合理的位置。如果我们可以给公司、行业和经济更多的时间,那么市场的上涨将不仅仅是估值水平的上涨,而是由基本面驱动的。
  市场永远是有结构性的机会,永远都有一些公司是有投资机会的。
  我们不会那么贪心,希望自己在这些行业中找到的优秀公司,还能有差的公司的定价,毕竟很多差公司阶段性的低静态估值最后被证明是非常贵的。
  一个有效的资本市场,最终应该主要根据每个“苹果”来定价,不会简单地按一车的“苹果”就定一个价。
  从核心持仓和长期的趋势来说,我们都不希望逆“基本面”的向。更多的是希望捕捉到因为短期经营节奏或者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调整而导致的错误定价。
  7月25日,在今年5月份新加入高毅资产的基金经理吴任昊接受了《红周刊》记者的采访,他认为,跟海外其他主要市场相比,目前市场的总体估值水平处于比较合理的位置,但市场永远有结构性的机会。一个有效市场,最终会根据每个“苹果”来定价,不会简单地按一车的“苹果”定一个价格。
  短期的调整有利于更全面的行情
  《红周刊》:中美摩擦对市场的影响,刚才您谈到了一部分,您对海外市场还是比较熟悉的,可以再深入分析一下吗?
  吴任昊: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承认自己不是专家,大家也在不断用新的角度和新的方式去看待新的事件。但我认为有两个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第一,这些事情发生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中美两个经济体的体量和竞争力达到了历史从未有过的接近程度,所以不仅是美国,整个世界都要因中国的发展来重新调整自己的定位。这个是我们自身发展的产物,也一定会通过我们自身发展来逐渐找到新的平衡状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