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新华基金谷航:看好装配式建筑行业 水泥或迎第二轮旺季

新浪财经 佚名

|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新华基金建筑建材和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谷航做客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分享主题:如何看待疫情影响下国内建筑建材行业变化趋势。
  他表示,全球疫情反复,建筑和建材板块表现优异;基建投资数据修复,政策端稳就业替代强刺激;基建Reits缓解城投压力,短期预期存在质疑。同时,随着发改委审批项目加速,基建订单预期回升;2019年建筑行业负债收入弹性比呈现修复趋势,建筑工程企业现金流改善;装配式建筑渗透率提升,行业增长逻辑延续。
  谷航还给投资者推荐了RAY DALIO(瑞·达利欧)写的《债务危机 我的应对原则》、McKinseyCompany (美)蒂姆.科勒写的《价值评估 公司价值的衡量与管理》(Valuation)第4版 两本书籍。
  扫码查看谷航演讲完整视频
  直播主要内容精编如下:
  谷航首先介绍了疫情的宏观背景下,经济及市场表现,他表示,2月20日海外疫情爆发,指数出现大幅调整:2月20日海外疫情爆发,道琼斯指数出现大幅下行,上证综指高位调整呈现震荡向下趋势.截至3月19日,指数触底反弹:随着海外疫情二阶导数上升,上证综指和道琼斯指数在3月19日触底,逐步反弹,海外疫情二阶导数增幅从3月28日触顶开始下滑,此后市场出现无风险修复。
  在全球疫情反复背景下,建筑和建材板块表现优异。02-20 至03-20市场调整区间,具有逆周期属性的板块调整幅度较小,大幅跑赢行业,其中 建材涨幅 1.9%、建筑涨幅1.8% 分居 第2位和第3位,同期上证综合指数跌幅 4.4%。
  我国基建数据如期修复。广义基建增速从2月份触底 -26.86% 修复至 5月 -3.31%, 狭义基建投资增速 从 -30.30% 修复至 5月 -6.3%;单月投资数据从4月起已经转正:广义基建单月数据4月 同比正 4.8%,5月同比正 10.9%, 狭义基建同比数据 单月 4月同比 2.31%、 5月同比 8.3%, 单月基建投资数据均已经实现转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