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都是爆款?又有新基金发行失败马太效应凸显 小公司迷你基金遍地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在爆款基金频现、场外资金不断涌入的背景下,新基金发行失败就成为特别刺眼的新闻。
  6月5日,凯石基金公告称,凯石泓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未能生效。
  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如何实现首募规模的壮大,才是各家基金公司发力的目标。而在此时,竟然还有部分基金产品发行失败,表明这些基金公司的发展已经陷入十分窘迫的境地。
  记者发现,这些发行失败的新基金所属基金公司,旗下已是“迷你基金”遍地。以凯石基金为例,旗下已有多只基金资产净值连续低于5000万元。这充分表明,如果基金公司实力过于弱小,新基金发行已经难以成为他们发展的助力。
  又现基金募集失败
  6月5日,凯石基金发布公告称,凯石泓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9年5月24日取得《关于凯石泓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延期募集备案的回函》。截至2020年2月21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凯石泓行业轮动未能满足《凯石泓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基金合同未能生效。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而此前,中融基金一则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也引起业内热议。中融鑫优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先是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此后再发公告宣布基金募集失败。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中融基金表示,该基金产品未能满足《中融鑫优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
  对于基金先提前结束募集,又宣布募集失败的操作,中融基金回应称:“由于投资策略不再适合市场变化,出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考虑,决定提前终止。”
  “火热”难掩落寞
  与募集失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火热的新基金特别是权益基金发行市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