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从"摇号"到 “神车” 难受益的冷门股炒成网红藏风险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原标题:地摊经济热潮摇号到 “神车” 难受益的冷门股炒成网红暗藏风险
  记者 | 王潇
  地摊经济火了,烟火气息旺了,A股概念股疯了。
  商贸零售概念股连续涨停,售货车概念股接力上涨,短期涨停潮呈现扩大化趋势也暗藏炒作风险。
  地摊经济概念股连续涨停
  售货车异军突起
  上周末以来,地摊经济成为最热话题,A股市场同样热度不减,商贸零售等冷门股都被激活了。今日,同花顺地摊经济概念指数位居涨幅榜首位。此前商贸零售股已成为资金关注的方向,小商品城、银都股份、茂业商业连续三日涨停,广百股份强势四连板。同时,A股地摊经济概念股涨停潮呈现扩大化趋势。今日售货车概念股延续“火力”,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消息引发港股的冷门股五菱汽车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20%,并带动A股福田汽车、小康股份、长安汽车等涨停,面包车、厢式货车等成为汽车股中最强的分支。
  国家高层两次称赞地摊经济
  阿里、京东等纷纷扶持响应
  地摊经济的火爆源于近日一系列消息。5月28日和6月1日,地摊经济5天内两次获得国家高层称赞。此外,郑州、长沙等多个城市先后提出放开、支持地摊经济发展。上海城管更是直接为地摊经济“撑腰”,表示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摊”经营,实施“轻微免罚”制度。甚至还有地方报道城管打电话喊商贩摆摊 。
  高层喊话之后,国内电商巨头纷纷响应,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先后发布支持地摊经济计划。5月29日,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6月2日,京东发布“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此外美团、腾讯、苏宁等纷纷跟进。
  商贸零售公司回应未受影响
  售货车制造商相对积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