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A股进入筑底反弹阶段 保持信心和耐心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周五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的走势,消费板块继续表现,而半导体等科技板块也出现了较好的回升,市场赚钱效应和上周相比有了明显的改善,本周A股市场整体走出了反弹的走势。特别是前期建议大家布局的黄金、消费等板块出现了持续的表现,而科技股也结束了之前持续下跌的走势,开始显示出抄底资金入场的迹象。
  科技作为中长期的投资品种,在春节之后出现一波快速上涨,但估值上升之后确实产生了比较大的风险,当时我建议大家不要追涨,要等到科技股跌下来之后可以去抄底,刚好这一轮A股市场受到美股大跌的拖累出现了较大回落,科技股估值泡沫也得到了挤压,回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所以这时可以分批抄底科技股,包括像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特高压等等新基建7大领域,应该是未来可以配置的方向。科技股票不好选,所以大家可以直接配置相关细分行业的ETF,通过配置行业的ETF来分享这个行业的反弹。
  我提出消费、券商和科技这三大方向配置比例要坚持532的比例,不要把科技板块配置过多,毕竟科技股的波动比较大,如果配置比例过大,可能在回撤时组合风险较大。消费还是要占到50%的比例,因为消费是我国的比较优势,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一年超过40万亿人民币,疫情过后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就是消费,所以我们看到这一个月,食品饮料板块涨幅最好,就是因为消费增长最有潜力,也是最值得大家长期配置的一个板块。将来还是可以继续配置食品饮料等这个消费板块,特别是品牌消费品将会有比较好的这个投资机会。
  除了传统这些消费板块,比如说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旅游酒店等等,大家也可以关注新消费,现在很多这个所谓的“新兴人类”,90后00后,他们的消费习惯和父辈是完全不一样,他们更多的喜欢新消费,比如通过视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