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上对车了吗?A股热点又变了 这些板块重获资金青睐

中国证券报 郭梦迪

|
  今日早盘,两市未能延续昨日上涨的气势。
  昨日全面反弹的科技股集体哑火,医药防疫及农林牧渔概念股再度走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3%,报收2771.34点;深成指跌0.4%,报收10138.9点;创业板指跌0.3%,报收1911.2点,两市半日成交额3576亿元。沪股通净流入3.04亿,深股通净流出21.04亿。
  截至发稿时,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扩大,其中,道指期货跌1.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纳指期货跌1%。
  市场走势反复
  受清明假期以及隔夜美股走势存不确定性影响,市场表现谨慎。
  昨日强势反弹的科技股纷纷熄火,光刻胶、IGBT、特高压、5G等热点题材概念股普跌。
  引领两市反弹冲关的券商、石油板块今日也跌幅居前。
  市场走势反复,板块轮动也十分频繁。
  资金流入了此前经历回调的农林牧渔和医药防疫板块。
  大豆、大米、呼吸机、口罩等概念股再度走强。
  A股阶段性到底了吗?
  国盛证券认为,对于A股,不管是跌深反弹还是阶段性企稳,中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变。当前已是底部区域,而价格远比时间重要。A股主要矛盾在国内,是被“牵连”、“错杀”的市场。从时间上看,短期内由于海外风险冲击同样将经历震荡期。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不变,当前已是底部区域:一方面,经历连续的调整之后,当前指数已极度接近此前国内疫情快速蔓延、市场最为恐慌时期的水平,部分行业甚至已经跌破前低。后续继续下跌的空间和可能性都较小。另一方面,当前海外风险已在较大程度上得到了释放。
  一旦海外这一短期掣肘消除,A股将有望重回自身正轨。此外,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往后看宏观政策逆周期调控的力度也将持续提升。因此,判断A股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重要,每一次的短期恐慌都是中长期配置的绝佳时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