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聪明钱”又来了!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 增量资金入场扫货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今日早盘,两市震荡盘整,创业板指回调,盘中创业板指最大跌幅超过1%。但截至午盘收盘,上证指数涨0.3%,逼近3000点;深成指涨0.4%,报收11351.83点;创业板指收回部分跌幅,最终跌0.46%,报收2160.89点。钴矿、稀土板块领跌,病毒防治概念回调;芯片股引领科技股走强。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超30亿元。
  机构人士认为,2月4日以来的市场反弹已经给了信号,这轮反弹TMT和新能源产业涨幅领先,往后看计算机、传媒、新能源车等板块或将持续表现。
  创业板指回调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此前一直上涨的创业板指早盘回调,盘中一度跌至超过1%,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指跌0.46%。
  从行业上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9个行业上涨,农林牧渔、电子、休闲服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26%、1.59%、1.54%。此外,受消息刺激,无钴电池概念股表现活跃,养殖、芯片等题材股盘中轮番异动拉升。
  在下跌的9个行业中,有色金属、医药生物、传媒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40%、1.34%、1.33%。
  概念板块中,鸡肉、光刻胶、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草甘膦、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早盘券商股再度走强,国金证券拉升封板,长城证券、国元证券、财通证券等大幅跟涨。
  增量资金持续入场
  种种迹象表明,春节以来,各路资金都在持续进入A股,市场做多热情不减。
  融资客持续加仓
  截至2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36.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7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84.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71亿元;两市合计1062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2.45亿元。
  北向资金加码A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