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前11月可转债基金霸屏债基涨幅榜 南方中欧华宝居前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原标题:前11月可转债基金霸屏债基涨幅榜 南方中欧华宝居前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经过去年的债券牛市后,2019年前11月,债券型基金再次迎来了整体性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除去净值异动债基以外,占比达98%的债券型基金净值上涨,而受益于A股今年的亮眼表现,可转债基金成为债基中的佼佼者。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在前11月债基涨幅前40名中,可转债基金几乎完全霸屏。南方希元可转债、新疆前海联合泳辉纯债C、中欧可转债A、华宝可转债、长盛可转债C等众多可转债基金的涨幅都超过20%。而同期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仅有5.0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仅上涨4.03%。
  说起来,可转债基金能够有如此强劲的表现要依托于今年A股市场的超跌反弹行情,一季度沪指上涨的23.93%、深成指上涨36.84%,尽管此后呈现高位震荡,但却一举奠定了可转债基金今年的领涨格局。
  南方希元可转债以上涨28.56%成为前11月的领涨债基,此前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重仓债券包括光大转债、国君转债、蒙电转债、久立转2、15国资EB、寒锐转债、福能转债、星源转债、长青转2、长信转债。其中光大转债和国君转债这两只银行与券商转债就占到了26.22%。三季度在上证指数下跌2.47%的情况下,该基金逆势上涨10.02%。而中欧可转债A、华宝可转债披露的三季报也均以光大转债为第一大重仓债券,从走势上看,光大转债三季度上涨4.9%,在四季度里继续创出年内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2019年,无风险利率呈震荡态势,上下空间均有限,信用债票息价值凸显,信用值持有收益显著优于利率债,信用利差压缩至历史低位。从近期的市场行情看,债券市场短期震荡尚未结束;利率债绝对收益率水平处于历史高位,但交易难度加大,趋势性机会尚需等待;信用债收益率相比贷款、非标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