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和华为抢人 这家量化私募年薪150万招聘工程师!更有头部私募每年付猎头500万抢人

中国证券报 李惠敏林荣华

|
  原标题:和华为抢人,这家量化私募年薪150万招聘工程师!更有头部私募每年付猎头500万抢人
  还记得前不久华为重金招聘“天才少年”吗?
  当时华为对8名2019届顶尖博士毕业生开出了高额年薪:其中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82万-201万元;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40.5万-156.5万元;另外四名员工的年薪为89.6万-100.8万元。
  如今,有一家量化私募也以百万年薪抢人才:年薪150万起,招聘5-10人;还说给已经招聘的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开出了百万年薪。这手笔,跟华为差不多了!
  这家机构就是幻方量化。幻方量化(九章资产)是一家依靠数学与人工智能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 当前管理规模逾100亿元。
  来源:幻方量化
  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到,当前量化投资人才供不应求,相关机构正在上演抢人大战,更有头部私募每年付500万猎头费,只为找到优秀人才。
  “抢人”大战有多猛:付500万给猎头
   
  针对此次重金招聘,幻方量化创始合伙人徐进表示:“实际上,今年已经招了很多百万年薪的人,和华为一起抢天才少年。也有优秀的本科应届生,我们给出了百万年薪。”
  徐进指出:“通过人工智能做量化已经好几年了,此前也利用AI的深度学习赚到了钱。现在准备继续投入深度学习,深入科研和人工智能,建造超级计算机,未来掌握的技术并不一定用在量化交易上,也可以输出到其他领域和行业。”
  看来量化投资只是幻方量化的小目标,这群“热衷技术的码农”更加长远的目标是人工智能!
  百万年薪背后,折射出量化投资界正在上演“抢人”大战。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某名校本科毕业生从事量化研究,每月工资2万,才工作了两年时间左右,近日就被头部量化机构百万年薪挖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