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廊坊银行履行本地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推动区域发展

北京商报 佚名

|
  作为一家植根于京津冀交叉腹地的城商行,自2014年以来廊坊银行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资产规模稳定在2000亿级别,稳居中国银行业百强、河北城商行前二,拥有客户总数超过550万。
  2019年初,基于对当前宏观环境及银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廊坊银行制定了“精耕京津冀创新发展的价值银行”的全新战略框架。这一新战略承上启下,承继过去五年来廊坊银行植根京津冀的战略成果,逐步推进转型升级,为社会、客户、员工、股东创造可持续价值,打造“百年价值银行”。
  目前,廊坊银行所处的京津冀都市圈面临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即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雄安新区,这三大区域都与廊坊紧密相连,发展潜力无限。北京城市副中心带动北京的科技创新及高端商务产业,通过文化创意延伸至廊坊北三县,未来三年将为北三县带来40万人口流入和大量新兴产业入驻,这为廊坊银行创新发展提供新的试验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未来5年投资超过10000亿元,其中2/3的面积坐落在廊坊境内,目标是建成临空自由贸易区,将有50万新增人口入驻,廊坊银行将以此为机遇,打造“空港银行”经营模式。而与廊坊南部三县接壤的雄安新区,将为整个廊坊南部带来“千年大计”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此背景下,廊坊银行充分利用其属地经营、灵活高效的优势,在助力区域经济、支持企业成长、实现个人梦想、关注本地民生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作为京津冀属地银行的主场精神与担当精神。
  回归本质,推动区域实体经济价值
  针对京津冀区域的资源禀赋,廊坊银行量身打造以“一链四圈”为核心的活力金融生态圈,通过“三个精耕”,全方位助推区域经济价值的提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