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巨丰投顾:利空因素集中释放 大消费和基建板块备受追捧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再探2900点。盘面上,工程建设、船舶制造、水泥建材、通讯、电子元件、环保、医疗、酿酒等小幅上涨;黄金、农牧饲渔、保险等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无线耳机、白酒、高送转、食品安全、铁路基建、智能穿戴、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市场低迷,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和近期回调较深的科技股。
  【板块方面】
  无线耳机板块走高:奋达科技、润欣科技涨停,安洁科技、漫步者、鹏辉能源等领涨。
  【消息面】
  1、沪深交易所就严格规范ETF股票认购业务回应市场关切
  11月13日,沪深交易所就严格规范ETF股票认购业务回应市场关切。沪深交易所表示,上市公司相关股东使用股票认购ETF的行为,不存在变相减持、违规减持的情形。相比于投资者将所持有的股票直接在二级市场竞价卖出或大宗转让,ETF股票认购平滑了对股票价格的冲击,更有利于二级市场稳定。
  2、用好用实政策工具箱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从10月下旬开始,经济和金融领域的政策就开始发力——政策工具箱口子开得更大一些了。这些政策都是有的放矢,为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措施更好落地,让金融货币政策在确保防风险的前提下,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3、“新·新三板”将成为贯通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一环
  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近期拉开帷幕,并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此次改革确立了精确服务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发挥新三板承上启下作用、构建制度多元功能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总体目标。改革后,新三板将形成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三个层次递进的市场结构,还引入公开发行、连续竞价、直接转板上市、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制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