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2960不一定是节前最低点 国庆前或回踩一个重要支撑位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受周末利空袭扰,昨天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均跌到20天线,上证最低2960(收在2977),短线在2956区域有支撑,这里也是9月5日的缺口支撑位,接下来继续关注是否会补上2957的缺口。总体看节前下探空间应有限,主要会在3000上下30-50个点反复震荡。
  今日走势
  短线或有小反弹要求
  昨天的下跌也是因为上周连续弱反后容易引发弱反再下的走势,这一点我们昨天特别做出提示:上周后半周3连阳都没能收复周二的中阴线。昨天市场大部分时间都比较低迷,直到2点半后才开始明显回升,最终呈现探20天线后回升的状态,没有补完2957的缺口,说明缺口区域还是较强支撑,国庆长假前还有5个交易日,总体仍维持原先观点:向下空间有限,短线如果出现反弹,之后还会下来,应补上2957的缺口,最多回踩一下2956-2930的60天线区域,节前也难有大的反弹空间,3006-3042还是明显压力位。
  目前看长假效应已开始显现,即成交量会受到制约,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不确定风险多,大资金有避险要求,会在节前主动提前减仓,最大的压力应该集中在26-27日,是卖出套现的最后两天时间,下周一压力会明显减少,该卖的基本上都卖得差不多了,为配合国庆节日氛围,也需要红盘收涨,所以本周后面几天压力也依然较大,但因维稳要求,正常状态下,应该不会连续大跌,周二或有小反弹要求,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2956-3006,创业板空间在1656-1706。
  今日操作
  不建议重仓过节
  总体看这波市场的高点出现在9月10日,我们在9月9日的“钱眼”头条文章中提示“要防短线高点在3036-3056随时形成”(最终落在3042),从上周末开始,对于节前的操作我们强调要把握好三大要点,投资者主要防范两个风险点:一是后面再反弹上冲前高3042-3048,风险将明显加大。二是直接下跌(特别是节后),没有形成大周期顶部结构,同样要防范走C浪可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