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源达:指数有所拉高 变盘节点如何布局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今日两市平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拉升,在金融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全线回暖,手机产业链板块则开始回落,天津自贸板块走强,赛象科技涨停。随后上证50成分股走强。医药股走强。板块方面金融科技、稀土、医药板块领涨,盘中金融科技(银之杰)异动拉升。燃料乙醇、指纹识别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市场总体表现尚可,权重题材分化,市场氛围好转。
  金融科技首份发展规划出炉
  外围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欧洲三大股指下跌报收,人民币汇率方面,昨日呈现下跌走势,离岸人民币目前来到7.088附近,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中性偏负面。国内市场,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印发,供给侧改革、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加速银行脱媒,倒逼银行业加大改革力度。金融科技行业市场规模大,其中银行IT最具发展潜力。另外,工信部: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纵观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成大势,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新趋势,相关产业链有望获益。
  今日两市小幅平开,大盘在连续三日小星线后,今日指数处于震荡,指数重心有所上移,日线级别来看KDJ指标高位继续钝化。上证指数仍在修复缺口的过程中,均线指标来看,上方依然有60日均线压制,5日线上穿20日线和30日线,均线金叉。指数5日均线乖离率修复,多条均线对指数构成支撑,助力行情蓄力,后期指数有望继续攀升。
  变盘节点如何布局
  市场连续收星,今日指数拉高,但量能不足,目前这个位置处于一个变盘的敏感节点,看清方向选择后再做决定。操作上要控制好总体仓位,不建议重仓,轻指数重个股,切勿追高。后市来看,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成交量是维持市场上攻的基础,若无法带量向上突破,或者带量向上突破后返身向下,这时就要多一份警惕。市场热点轮动加快、短线操作难度相对较大,但这种背景下贵州茅台却不断创历史新高。所以预计市场热点会在大科技和绩优蓝筹之间变化,走趋势的具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可以继续低吸,科技股上行周期等大趋势不变,大科技板块中的华为、5G、人工智能等板块都值得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