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说好的“绝地反攻2900点”呢?燥热的深圳、上海主题都带不动大盘?耐心!

中国证券报 吴瞬

|
  
  站在昨日看今日,上证指数只要再涨17点,就能再次收复2900点这一整数关口,但A股今天却“爽约”了。
  8月15日至19日,上证指数迎来难得的三根阳线,尤其是19日在深圳主题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大涨超2%,这也是创下2733.92点的阶段性低点之后,上证指数上演的一场“绝地反攻”。
  在今日深圳主题再度爆发的背景下,这一轮反攻却似乎动能不足。20日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收报2885.17点,仅略微翻红,上涨0.07%。
  深圳主题也带不动A股?
  想找到个市场能达成共识的主题并不容易,这一次深圳主题吸引了全市场的关注。昨日,深圳主题的本地股几乎霸屏了整个A股,涨停、涨停还是涨停。
  在市场燥热的情绪之后,上证指数却未能如昨日一般继续大幅上扬,仅微涨0.07%。
来源:Choice
  但深圳主题的本地股依然在延续昨日的强势,涨停个股达到33只之多,再次掀起了涨停潮。而沪深两市今日的涨停股个股也不过53只,深圳主题占据了大半江山:
来源:Choice
  而除了深圳主题,上海自贸板块近几个交易日也有一定的表现,上午上海自贸板块也大涨了1.3%:
来源:Choice
  但整体市场却没有保持昨日的强势,这也说明市场的“信心”依旧缺乏。
  这种“信心”也表现在北向资金的操作上,在昨日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78.48亿元之后,20日上午北向资金出现了小幅净流出,净流出金额为1.1亿元;而8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已净流出47.57亿元:
来源:Choice
  对于A股今天“爽约”2900点,大部分市场人士的判断都是难以产生系统性的大机会,更多是结构性行情。
  天和投资指出,在外围消息暂时平静下,内部政策将成为市场主导因素,在上周市场筑底企稳修复人气后,后续市场有望迎来一波短暂的反弹行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