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认可目前A股估值 部分明星基金不惧调整火速建仓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在基金发行持续降温、股市低位震荡之际,近1个月来多位明星基金经理顶住压力,逆势新发产品。不仅如此,记者注意到,有的产品已火速建仓。业内人士表示,明星基金经理的动向一直是市场重要的风向标,他们在此时不惧股市调整逆势布局,值得投资者重视。
  明星基金频频入市
  7月,上证综指延续了此前的低迷走势,投资者没等到期待中的“七翻身”行情,基金发行也随之大幅降温,募资份额创下了近5个月新低。不过,一批明星基金的频频亮相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风景线。
  统计显示,在主动权益基金发行不景气的背景下,7月以来多只权益基金募资超过10亿份。具体而言,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成功募集了28.98亿份,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募集了10.72亿份。
  有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在7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在目前市况下,基金公司往往选择延后发行权益产品,即便有产品发行,能达到2亿份的成立红线已非常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爆款产品的背后都有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景顺长城绩优成长的掌舵人为刘彦春,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的管理人则是丘栋荣,他们都因历史业绩优异成为市场中家喻户晓的人物
  除了明星基金经理密集发行新产品之外,一些知名基金也悄然放开申购。就在上周,由“陈光明+傅鹏博”这对基金大佬联手打造的爆款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恢复了大额申购,仅过了一日,该基金便由于认购火爆发布了按比例配售的公告。
  客观而言,明星基金吸金本不足为奇,但其中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是,在股市低迷、权益基金发行举步维艰的大背景下,更爱惜自己羽毛的明星基金经理却不惧弱市逆势募资、大胆进场,他们是看到了低位布局的机会,还是另有其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