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科创板来了 开市展望:提振效应有望强于分流 初期或波动大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7月22日上午9时30分,科创板即将正式扬帆起航。届时,25家科创企业将集体登台亮相,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新篇章。
  根据上交所的安排,科创板最后一次通关测试在7月20日进行。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场全业务链的通关测试,由于目前首批25家企业已经完成了所有发行工作,因此,通关测试所使用的是真实持仓数据,测试内容是25只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的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融资融券及转融通业务。
  开市在即,对于科创板这一新生事物,市场有太多的问号。例如,有多少投资者将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科创板首批企业在上市初期会如何表现?科创板的开市又将对A股其他板块产生怎样的影响?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近期已有多家券商对科创板开市初期的情况进行了展望,普遍观点是,开市初期股票的波动或会较大,但暴涨和破发的可能性不算大。此外,科创板对其他板块的分流效应也有限。
  超过300万投资者有望参与
  根据规则,科创板股票交易的门槛不低,简单来说,需要满足资产50万元及交易经验达两年这两大条件。眼下,满足条件的投资者对于科创板的参与热情正在逐步升温。
  6月27日至7月12日之间,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陆续进行了网上、网下申购,除“巨无霸”中国通号之外,其他24家企业的网下申购倍数都在200倍以上,最高的甚至达到429倍,而网上申购倍数更是都在2400倍以上,最高为2883倍。
  如果说打新是一场科创板交易的演习,那么参与这场演习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加。
  数据显示, “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6月27日进行网上申购时,参与打新的投资者为275.6万,而到了7月12日嘉元科技等5只新股申购时,参与人数就已经超过310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