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边风炜:近期盘面隐含着一条主线 A股价格与企业业绩正在越来越相关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就要开板了,指数也算争气,在2900点上方迎来“新家伙”,一周的市场反反复复,多空也有点喊累了,索性都趴着不想动了。
  从题材来看,过去一个月几乎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都轮了个遍,不过持续性似乎在逐步下降;白马股在一片抱团声中迎来中报证伪,有欣喜的,有爆雷的,总体确定性还算不错,只是面对高高在上的股价,很多人实在下不去手。
  如果投资者们在近期仔细观察盘面,会发现市场隐含着一条主线,一条与企业基本面越来越贴切的主线,A股的价格与企业业绩正在越来越相关。这是成熟的标志,更是国际化的标志,无论好坏,你都要尽快适应它。
  很多企业在近期出台了中报预告,对应同比与环比数据,你会发现股价基本与预期一致。比如,大白马茅台,半年报预告增速26%,去年同期增速38%,目前市盈率近30倍,略低于预期,股价本周小幅下跌;中药龙头东阿阿胶,业绩同比大幅下滑,收入利润都出现经营转势趋势,股价大幅下跌,如果看它之前一年多的走势,似乎机构早有预期;同样,通信行业中的PCB行业今年整体受5G商用预期业绩大好,平均增速接近翻番,股价在中报预告后大幅上涨,再回顾过去一年,整个行业龙头企业如生益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都表现优良;再看机械行业,在基建加码和地产上半年销量带动下,中报预告整体优良,但考虑周期特性,市场给予奖励,但似乎还不算超预期。
  其它,还有很多爆雷的绩差企业,在中报后基本与预告表现一致。同时,投资者会发现,大部分企业在过去一年的股价表现都能对应中报时的增减幅度。这说明什么?说明整体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与预测准确率正在大幅提高,在A股数量日益增多的当下,找题材、寻板块、跟资金、看K线,正成为低效率的投资手段,与十年前一千家企业相比,目前近4000家企业,从技术手段出发,寻找机会其成本和效率正在快速下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