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基金最新持仓:前海开源重配黄金 傅鹏博史博看好这些

财联社 佚名

|
  来源:财联社
  原标题:基金最新持仓:前海开源重配黄金 傅鹏博和史博看好这些股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张慧宇)讯,近日,基金公司陆续披露了旗下产品二季报,无疑重仓股会是最受外界关注的要点。
  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不完全的基金二季度数据,截至7月16日,财联社记者发现,金融和消费依然是当前基金重点持仓行业,中国平安、贵州银行、五粮液、伊利股份、招商银行等个股被较多基金持有。
  从二季度持股变动上看,中国长城、新希望、大华股份、东方财富等个股被基金公司增持较多。 不过,在个股布局上, 基金公司呈现出明显的分歧,比如上投摩根增持农业银行,而诺德基金却大幅减持农行。
  在已公布的基金二季报中,最引入瞩目的是今年上半年新发的明星基金-陈光明的师傅傅鹏博管理的睿远价值成长以及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的“封山之作”南方智诚。傅鹏博持股数量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是立讯精密、东方雨虹和隆基股份,史博持股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中南建设、潍柴动力、伊利股份。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一家公司是前海开源,其二季度大幅增持多只黄金股。在基金二季度业绩中,重仓了多只黄金股的前海开源优势蓝筹以15%的收益率夺得主动管理型股票季度冠军。
  鹏华增持中国长城 南方看好新希望
  白酒、银行、家电等核心资产依然是最受基金青睐的板块。其中,169只基金合计持有中国平安4858万股,总市值合计42.99亿元。159只基金共持有贵州茅台437万股,总市值43.08亿元。
  最受基金青睐的个股
  部分基金公司二季度新增持股
  在持股变动上,鹏华基金旗下产品二季度合计增持中国长城4514万股,减持了2725万股内蒙一机。南方基金增持了新希望、中南建设、四维图新和建设银行,减持了潍柴动力、南京银行、二三四五。上投摩根增持了较多的大华股份和农业银行,减持了正邦科技和立讯精密。诺德基金则大幅减持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前海开源增持了诸多黄金股,比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