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公募基金认为积极因素正在聚集 调研呈现多元化态势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公募基金认为积极因素正在聚集
  6月以来,A股走出阶段性回暖行情。公募基金对于上市公司的调研也丝毫没有放慢脚步,从被调研标的行业来看呈现多元化态势。在调研中,海外布局、科创板概念等热门话题是机构关注重点。对于未来市场,不少机构指出积极因素正在显现。
  调研关注热点
  根据数据统计,6月1日以来截至25日,共有141家公司受到公募基金公司调研。其中,5家及以上公募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有36家。其中,10家以上公募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3家,包括 美年健康 、 汇川技术 、 中科创达 、 森马服饰 、 万里扬 、 海康威视 、 奥瑞金 、 温氏股份 、 劲嘉股份 、 口子窖 、 大华股份 、 信维通信 、 大北农 。美年健康、汇川技术、中科创达、森马服饰四家公司,6月以来受到20家以上的公募基金调研。
  从被调研的企业所在行业分布来看,6月以来公募基金调研企业覆盖了医疗服务、高端制造、汽车行业、通信、食品医疗、养殖等,尽管大消费领域占据一定比例,但整体而言呈现多元化态势。
  从上市公司公告的调研明细来看,机构对于上市公司关心的问题始终聚焦于企业内部经营,同时也涉及了很多热点问题。例如对于业务涉及外贸的企业,机构会倾向于提问公司外部扰动因素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在海外布局上的计划以及进程等。
  另外,对于具备科技实力的子公司是否有潜力在科创板上市,也是不少机构关心的重点。
  而不少企业在今年的热点概念中也乘风而上,5G牌照、工业大麻等赫然在列。
  当然,公司高管是否有减持计划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对于很多机构来说,似乎也是调研中必不可少的一题。
  积极因素正在显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