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首批科创基金开售在即 三大特有投资风险勿忽视

北京商报 佚名

|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距4月22日获批仅过去2天,首批7只科创基金已全部发布基金合同等文件。就开售时间而言,其中6只产品选择在4月29日开启募集,唯有易方达旗下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抢先在4月26日发行,此次,7只产品均设置了10亿元的首募上限。不过,有业内人士提示,投资者在借道公募基金布局科创板的同时,也应关注其暗含的投资风险,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
  4月24日,华夏、南方、嘉实等6家基金公司先后发布旗下获批科创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文件。而就在4月23日,易方达基金也在其官网公布相关公告。
  从发行时间看,除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在4月26日开启募集外,其余6只均在4月29日发行。对于募集期限,除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的截止日为5月17日外,大部分产品没有给出明确结束募集日期。
  同时,7只产品均设置了10亿元的首募上限规模,并对超出10亿元部分,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对规模的有效控制。就管理费而言,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的管理费为1.2%,其余6只产品则皆为1.5%。此外,7只产品的托管费全部为0.25%。
  而在股票持仓比例方面,7只产品则有所不同。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和嘉实科技创新混合的股票仓位设置为60%-95%,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为50%-95%,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的仓位是0%-95%,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则达到60%-100%。同时,7只科创基金皆可投资港股通股票,但持股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另外,投资范围上,各只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科技主题”或“科创主题”的证券资产均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