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又一外资巨头杀入中国!人称“定量分析之王” 私募刚备案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又一外资巨头杀入中国!人称“定量分析之王”,私募刚备案,更牛的是,全球首富都在那干过几年
  近期,外资私募进军中国市场正在加速。3月以来,继博汇智投资、安联寰通资产在协会完成管理人登记后,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期也来了,成为第19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WFOE PFM)。
  这家外资私募也来头不小,其母公司德劭集团被称为全球前十大知名对冲基金之一,其创始人大卫·艾略特·肖(David Elliot Shaw)是个传奇人物,曾经任教哥伦比亚大学,随后进入计算机金融领域,以2800万美元创立对冲基金如今资管规模达500亿美元,被称为“定量之王”或“定量分析之王”。
  纽约杂志报道,20世纪80年代,在一家书店成立的这家对冲基金发起一场革命,改变金融,并给了我们亚马逊。德劭人才济济,现在的全球首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曾经担任德劭基金高级副总裁。  德劭投资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
  协会信息显示,德劭投资成立于2010年2月24日,属于外商独资企业,2019年4月11日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工商信息也显示,德劭投资由德劭(亚太)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金为210万美元。  这家外资私募的母公司是来自美国的知名对冲基金,公开资料显示,德劭集团(The D.E.Shaw group)成立于1988年,由科学家和投资家大卫·肖(David Elliot Shaw)博士创立,他曾经任教哥伦比亚大学,随后进入计算机金融领域,他也担任过政府科技顾问等职位;他最重要的投资理念是用真正科学的方法做交易,把投资金融市场作为科学实验的一部分。
  德劭集团最初创立拥有6名员工和2800万美元资本,后来迅速成为量化投资的先行者,通过数学模型找出隐藏的市场趋势或定价异常。截至2018年12月1日,德劭集团在投资管理的资金规模约为500亿美元,包括长期投资和另类投资两部分,在全球拥有1200多名员工。  这些年来,德劭集团也非常重视并加大开拓投资中国市场的力度,组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团队;并且在今年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接下来可以在中国资本市场进行投资和资金募集,面向国内高净值客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