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市场关注日元走向,美元周三小幅上涨,黄金上涨0.74%,日线录得三连阳

外汇网特约 CWG

|
  周三(3月27日)美元指数在104关口上方窄幅震荡,最终平收,报104.29。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在4.2%关口上方,收报4.228%,对美联储政策利率最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4.583%。美元兑日元盘中一度升至151.97的1990年以来最高水平,日本三大金融机构召开紧急会议但未进行任何实际干预,美日应声大跌逾50点后再度回升。
  金价周三(3月27日)上涨0.74%,日线录得三连阳,因为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开始降息。
  尽管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两油仍有所上行。WTI原油周三(3月27日)在欧盘时段开启涨势,并站稳在81美元上方,最终收涨0.53%,报81.6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周三(3月27日)收涨0.47%,报85.64美元/桶。
  前日公布数据与消息:
  由于市场关注日本官方干预外汇市场的可能性和市场缺少重大刺激因素,27日美元兑欧元、瑞士法郎和瑞典克朗走强,美元兑英镑、日元和加元走弱,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震荡回落,当日快速走高,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5%,在汇市尾市收于104.348。
  外汇经纪商Monex美国公司在27日早间表示,美元在前一交易日扭转了跌势并在27日小幅走高。看起来26日公布的美国强劲耐用品订单数据有一些延后效应。
  Monex美国公司说,虽然一开始没有对美元产生大的影响,在没有其他坚实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耐用品订单数据帮助美元维持涨势。尽管如此,外汇市场整体上依然在全球多个国家复活节到来之前处于平静状态。
  由于美元对日元汇率升至接近152:1的高点引发市场对日本官方进行强力干预的预期,美元对日元汇率有所回落。
  日本央行、日本财政部和日本金融服务局在27日召开会议讨论应对日元的贬值。日本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财政大臣神田真人(Masato Kanda)表示不能排除应对外汇市场的无序波动而采取任何措施。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则表示,将采取坚决措施应对外汇市场过度波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