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兴业投资:就业数据不佳 美债收益率下滑拖累美元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就业数据不佳 美债收益率下滑拖累美元
  2023年6月9日
  基本面
  隔夜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不佳,美元受美债收益率转头下跌拖累加速下行,为非美反弹提供契机。黄金企稳100日均线走高。欧元摆脱本周低位整理区间,最高上探1.0786。英镑上破三周高点,涨逾100点,最高触及1.2562。日元同样走高,但受到前期高点138.42限制。商品货币中,澳元和纽元重新收复早前一日跌幅,但加元受油价走低拖累,兑美元仅小幅收涨。
  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至2021年10月来新高26.1万,高于预期23.5万,单周涨幅为近两年最大。数据后各市场表现分歧,美债收益率快速下跌,美股中科技股狂欢引领纳指涨逾1%,但利率市场对美联储6月和7日加息预期较为稳定。
  由此可见,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应当是较为谨慎的。不应对美元隔夜下跌进行过度解读,由于消息清淡,不排除周末前市场进行调仓的可能性。日内关注加拿大就业数据,由于此前加央行意外加息,但未给出利率前瞻指引,加拿大的就业报告可能指引加元短期走向。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录得较大实体大阳线,但面临1.0780/1.0800阻力区域,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短线上行动能维持完好,关注能否守稳1.0780。小时图连续上行后在高位整理,随机指标熊背离。日内建议关注1.080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0780 1.0740 1.0700
  阻力位: 1.0800 1.0820 1.0850
  英镑/美元
  日图向上突破MA50和前期高点1.2545一线,此前汇价多次在该档受阻,关注能否企稳。4小时图上行动能猛烈,短期均线偏离,不排除回调的可能性。小时图连续上行,多头仍占主导。日内建议关注1.256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