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乐观 美元依然反弹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乐观 美元依然反弹
  2023年3月30日
  基本面
  美元指数努力保持着从一周低点102.40附近的反弹,尽管通胀高企,美联储官员发出的信号不一,以及由于最近银行业担忧的消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修正性反弹,加上季末的仓位和市场情绪的谨慎乐观,支撑了美元最新的反弹。来自中国、俄罗斯和朝鲜的地缘政治担忧可能会加剧美元的反弹。然而,美联储官员没有发表鹰派言论,加上没有讨论银行问题,这对美元构成了压力。
  美国将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以及北京反对白宫官员与台湾领导人会面,可被视为挑战此前较为坚挺的市场人气的关键催化剂,并让美元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下跌趋势。不过,科技股和银行业的乐观情绪挑战了避险情绪,也挑战了美元指数的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RED)的10年和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美国通胀预期在前一天跃升至两周高点,并使美元保持坚挺。另据彭博社的消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测将在2023年再加息一次,这反过来又推迟了政策转向的讨论,有利于美元多头。不过,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表示:“我们将研究未来的数据和金融状况,然后在每次会议上对利率做出判断。”
  美国经济报告显示,2月份成屋待完成销售环比增长0.8%,超过了下降0.3%的预期。年降幅为21.1%,低于预期的29.4%。
  展望未来,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将与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和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一起,直接影响盘中走势。然而,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将于周五公布,对于市场观察明确方向至关重要。据估计,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4%,低于之前0.6%的增幅,而同比将稳定在4.7%。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