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非农数据温和,市场却直接炸了,为何?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先看数据,上周五晚20: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0月份的非农业就业人口变化数据,录得增加26.1万人,高于预期值20万人,低于前值26.3万人(前值修正后增加31.5万人),为202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利好美元;同时,美国10月份失业率录得3.7%,高于预期值3.6%,也高于前值3.5%,利空美元;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此次非农可谓好坏参半,虽然就业人口高于预估值,但失业率却增加了,相互抵消后整体来说偏温和,但有意思的是,美元指数却在数据公布后走出一波强势下跌行情,直接把所有人打懵,甚至到今日也还没回过神来。
  那美元指数为什么会如此运行?难道说美国经济已无法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了?校立认为,答案没那么简单,因为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的突然大跌,其背后必定是错综复杂的局面,想要把这个情况梳理情绪,还真得费些功夫。
  对于美元指数为什么会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突然大跌?校立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数据本身并没有给予强力支持。虽然非农就业人口变化数据传递部分利好,但实际上并不是特别利好,所以并未起到最大化效果,虽然前值做了上修,但这也是跟9月份有关,与10月份无关,所以利好程度有限;再加之10月份失业率大幅上升,从3.5%直接飚到3.7%,这无疑是一种利空要素,会大幅抵消非农数据所带来的利好,所以最终数据公布后,并没有起到想象中的利好刺激,对美元指数也无法构成有效支撑;
  其次,美元指数整体处于高位,存在回调需求。纵观美元指数价格,从年前的95附近,一直飙涨到115附近,涨幅已经接近2000点;这样的上涨无疑非常给力,也较为夸张,当然也存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原因,但无论如何,美元指数价格确实比较高了,而随着时间推移,当价格无法有效上涨时,长线回调必然出现,所以当美元指数价格突然出现大幅回落之时,我们不用奇怪,因为这本身就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