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邦达亚洲: 美联储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公布7月利率决议,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1.50%至1.75%升至2.25%至2.50%,符合市场预期。根据FOMC声明,委员们以12-0的投票比例通过此次的利率决定,上次会议乔治希望加息50个基点。这使得6-7月累计加息达到150个基点,幅度为1980年代初保罗·沃尔克执掌美联储以来最大。美联储过去5个月的加息幅度相当于2015年至2018年加息幅度的总和。声明指出,美国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但最近的支出和生产指标已经走软(声明中的微小变化)。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归其2%的目标。FOMC“预计继续上调该目标区间将是合适之举”,如果风险可能阻碍实现通胀目标,美联储将调整政策。
  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鲍威尔称,另一次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他说,美联储需要保持灵活。他称,通胀仍然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降低通货膨胀,美联储有决心这么做。他说,FOMC强烈承诺将压低美国通胀,FOMC有工具来恢复美国的物价稳定性,美联储“有必要”将通胀压低至2.0%,将针对通胀回落寻找令人信服的证据。他说,通胀继续令人失望。鲍威尔称,如果需要,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大的行动,美联储已迅速采取行动,以达到中性利率。此外,鲍威尔称,美联储的任务是应对总体通胀,但美联储更倾向于关注核心通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和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