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美元显露焦虑,为了护盘不择手段!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对于近三个交易日的美元指数走势,大家怎么看?
  是不是觉得很突然很意外,甚至很惊喜,因为市场就在不经意间走出了这么牛X的行情,一路高歌而上,并在昨日顺利突破前高点105,最高触及105.29才有所回落,毫无疑问,这次是真的撕开了口子,有效打开了未来上行空间。
  但美元指数为什么会突然这样运行?本着追求事实真相的态度,校立对这次行情做个简单梳理:
  首先,美元指数是在上周四突然开启了上涨行情,没有任何征兆,就这么突然上涨了,仔细观察行情发生时间段,可以发现是在美盘时段,也就是说在美盘时段因为某些原因,美元指数突然开启上涨,当然那时候美元指数上涨的原因是找不到的,可谓有些莫名其妙。
  随后,美国政府在周五晚间公布5月份CPI数据,其结果为8.6%,比前值8.3%还高,也高于预估值8.3%,这个数据一经发布市场直接就炸裂了,原因在于,前面几个月美联储已经两次调整利率,共计75基点的加息,但在加息后美国国内通胀不但没有受到有效控制,反而进一步上涨,这就会让市场产生担忧情绪:美国国内通胀会不会直接失控,从而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可磨灭的破坏和影响,甚至无法避免进入衰退,毕竟这是投资者们最为关注的事情,所以担忧情绪四起,逐渐演变成恐慌情绪,这样也就把美国股市影响了,因此能够看到国股市在周五也出现了大幅下跌(其实周四就开始了),造成整个金融市场的恐慌,而这时美元指数肯定不能坐以待毙,唯一的自救办法就是大幅上涨,因为只有上涨才能稳定市场情绪,才能挽救流动性外泄,才不至于引起更大恐慌情绪的蔓延,所以周五行情也是上涨为主,而且是强势上涨。
  紧接着进入到本周一,本以为经过周末休整,市场情绪能够缓和一些,但未曾想到,市场情绪仍然处于被紧绷状态,因为一开盘美元就遭受了抛售,倘若继续任其发展,必定会造成更大的风险,所以美元指数还得继续强势,以身护盘,不让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造成整个金融市场的崩塌。所以,周一的美元行情也就只有上涨了,而且涨得也不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