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周五交易日,对局势做个简单梳理!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8.6万人,为去年10月来新高,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失业金人数已经呈现三连增现象,说明失业人数已经连续三个月增加,对于美国经济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失业人数的增加,就代表着美国经济将会出现不可避免的下滑,而这对于拜登政府来说,实在是一件头疼之事,因为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把美国经济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目前不但没有拉回来,似乎还有进一步跌下悬崖之势,所以,拜登政府压力山大,导致有些口不择言;在一周年总结时,把通胀问题全部归咎于美联储身上,这完全就是一种甩锅行为和不负责行为,但这种行为必定会令鲍威尔心寒,为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美国财长耶伦昨日专门现身讲话,把美联储和美国政府完全绑定一起,一方面可安抚鲍威尔情绪,另一方面则是给市场带来一些信心。但这种做法真能起到作用?目前不得而知,目前整体局势非常混乱,并没有明确指引给出,胶着而杂乱。
  受这样情况影响,美元指数陷入震荡也就不奇怪,尤其是最近几日,自美元指数在周二被重新被拉回区间,价格又开始陷入胶着,每天波幅都很小,看着很着急,但又有什么办法?现在美元指数就是这么怂,局势没有真正明朗前,估计还会一直窄幅震荡下去。
  当然,还有个要素就是,美国国内博弈非常激烈,拜登的支出计划一直无法通过参议院,表面上看是被民主党议员曼钦所阻碍,但实际上真正的拦路虎是美国国内的能源大佬们。由于拜登计划对于化石能源并不友好,因此遭受到化石能源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而曼钦只是他们派出的代表而已,但就这一个代表就足以把计划完全拦截,万般无奈之下,拜登只能选择拆解支出计划,把可以实施的先做实施,而矛盾过于尖锐的则延后再说,这样想法是美好的,但实际操作起来可没那么简单,因为在美国国会要过的关还很多,并非一帆风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